夢見掃把、掃帚是什麼意思?夢見掃把、掃帚好不好?| 周公解夢 - Share4.tw

Share4.tw

返回首頁

夢見掃把、掃帚是什麼意思?夢見掃把、掃帚好不好?| 周公解夢

Home解夢物品類-周公解夢 ⇝ 夢見掃把、掃帚是什麼意思?夢見掃把、掃帚好不好?| 周公解夢05-26

夢見掃把、掃帚,通常表示生活節儉,持傢有道。

現代心理學解釋夢見掃把、掃帚

夢見自己在用掃帚,還暗示做夢人決心清除掉舊觀念,迎來新生活。同時也提醒你生活中,要培養獨立思考的個性,反省自己,不要人雲亦雲。

夢見新掃帚,表示你具有節儉的好品德,經濟狀況將會更好。

夢見又臟又破的掃帚,近期做事要小心謹慎。

女人夢見自己丟瞭掃帚,暗示你對自己的傢庭生活內心不滿。可能你已經厭倦瑣碎枯燥的主婦生活,渴望能走出傢庭,擁有更充實廣闊的生活。

夢見用掃帚打人,預示事情進展中間會出現極大變化。

原版周公解夢見掃把、掃帚

夢箕帚。夢女子持箕帚自外來,主得賢妻美婢。夢人取去箕帚,主傢外有爭執之事。夢箕帚倒掛在高處,為傢中無主,不祥。夢箕帚置幾上,主文翰多事。夢箕帚置床中,主妻妾多事。夢弊帚破箕,主做事無終局。《夢林玄解》

夢天上有箕帚。夢天中一箕,為預見天機。夢天上有掃帚者,為彗星之象。帚柄所在,是計慮之人所居。帚稍向東,東方有損敗;帚稍向南,南方有損敗;帚稍向北向西,道理相同。夢掃帚直掛垂下,主傢敗產亡。《夢林玄解》

夢刷帚,吉。夢之者,其為展施夙抱,揚眉吐氣,將有好運。《夢林玄解》

夢剔帚。每事若能警惕,垢可去,弊可除,事在掌握,此人為聖為賢之兆也。名利俱中,惟病人可虞,訟者費力,然亦無妨也。《夢林玄解》

夢見掃把、掃帚的案例解析

網友夢境:昨晚夢見用掃把掃地是什麼意思?

解夢解析:夢刷帚,吉。夢之者,其為展施夙抱,揚眉吐氣,將有好運。《夢林玄解》

夢見掃把、笤帚是吉兆,預示著會掃除煩惱,一帆風順。

掃把、掃帚的民間說法及百科

掃把、掃帚,掃地除塵的工具,源於我國。

早在四千年前的夏代,有個叫少康的人,一次偶然看見一隻受傷的野雞拖著身子向前爬,爬過之處的灰塵少瞭許多。他想,這一定是雞毛的作用,於是抓來幾隻野雞拔下毛來做成瞭第一把掃帚。這亦是雞毛撣子的由來。由於使用的雞毛太軟,同時又不耐磨損,少康即換上竹條、草等為原料,把撣子改制成瞭耐用的掃帚。

掃帚與笤帚有所不同。掃帚一般指用竹子做的那種大的,用來打掃院子及面積大的場地及馬路。而笤帚一般指用高粱頭紮的較小的那種,用來打掃屋子。

在西方的魔法中,掃帚是一種飛行工具,一般有巫師駕駛。騎在掃帚把上,掃把朝後,據說可以飛上空。

掃帚星的學名是彗星,以後拖拽長尾而得名。舊時迷信說掃星主掃除,見則有戰禍,或天災。現代理解成將會帶來災難或厄運的人,是罵人的說法,主要針對女性。幫助文王興周的薑子牙的妻子(馬氏要求薑子牙休瞭自己,後薑子牙發達後上吊自殺。所以隻能算是前妻)馬氏被封為“掃帚星”。 封神臺上的薑子牙封馬氏為“掃帚星”後世均目為晦氣女子的象征。

古代命理學傢認為鐵掃帚是個兇星,女人命中犯瞭鐵掃帚最為不吉,克夫再嫁,乖背破傢。根據披廨老人的口傳,男命同女命一樣,命犯鐵掃帚也不吉。

凡是以下屬相的男女,犯鐵掃帚。申(猴)子(鼠)辰(龍): 男出生在正月 女出生在十二月 亥(豬)卯(兔)未(羊): 男出生在二月 女出生 在八月  寅(虎)午(馬)戌(狗): 男出生在四月 女出生 在七月 巳(蛇)酉(雞)醜(牛): 男出生在六月 女出生 在九月 鐵掃帚也有吉兇之說。生在上午的人,命犯鐵掃帚是把傢財向外面掃,越掃越窮,才是真正的不吉;生在下午及晚上的人,命犯鐵掃帚,是把外財向傢裡掃,越掃越富。 對於女命來說,犯瞭鐵掃帚是夫傢所忌諱的。披廨老人說:當女方出嫁之時,在娘傢湊足“五谷”,讓陪同出嫁的送客隨身帶到夫傢大門口拋在地上,新郎遞給新娘一把新掃帚,讓新娘把“五谷”掃進院內,然後用紅佈包起來,放在夫傢的櫃子裡,以示旺傢。五谷,五種不同的糧食。例如:小米、大米、玉米、小麥、高粱,豆類等等。

相關推薦

»

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