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見鑰匙是什麼意思?夢見鑰匙好不好?| 周公解夢 - Share4.tw

Share4.tw

返回首頁

夢見鑰匙是什麼意思?夢見鑰匙好不好?| 周公解夢

Home解夢物品類-周公解夢 ⇝ 夢見鑰匙是什麼意思?夢見鑰匙好不好?| 周公解夢05-26

鑰匙在夢裡有多種含義。一方面,可能象征新的思想、方法,通往解決問題的道路。另一方面,可能暗示瞭渴望解脫的心態。另外,在西方心理分析觀點中,鑰匙還具有明顯的性意味。特別是當鎖和鑰匙作為成對的形象一起出現時,鑰匙有可能象征男性生殖器。

夢見自己用鑰匙開門這樣的夢,通常表達瞭你心中積極的生活態度,或是找到瞭解決難題的辦法。另一方面,也有可能暗示性行為。

夢見自己丟瞭帶鑰匙,或是站在門口,卻怎麼也找不到鑰匙,就是打不開門,無法進去,這樣的夢,表示你可能正經歷難以超越的障礙,或是巨大的內心悲傷,卻不知道如何克服。但做這樣的夢,同時也表示你正在嘗試找到打開大門、勇敢生存的方式,內心正在逐漸康復。

夢見找到瞭鑰匙,卻怎麼也打不開門,同樣表示瞭內心的焦慮。可能生活的重重重壓,讓你經常充滿擔心,感覺無法實現目標。另外這個夢也可能表示在性方面你不太自信,對自己性能力有所擔心。

夢見自己拿鑰匙打開保險櫃或是錢箱,暗示生活富裕,幸福如意。

男人夢見自己用鑰匙去開上瞭鎖的盒子,有想釋放性欲的含義。

未婚女人夢見有人送自己鑰匙,或鑰匙形的裝飾品,預示很快會遇到心上人,或和心上人結婚。

女人夢見拿著丈夫的鑰匙,暗示會自由支配丈夫的錢財。

夢見一串鑰匙,暗示做夢人可能將面臨新的環境和機遇,並將為此全力以赴。

夢見丟瞭鑰匙,預示你會有意想不到的煩惱,或是對生活感到失望,有點心灰意冷。

夢見鑰匙被偷瞭,暗示你的財產會受到損失。

夢見丟失的鑰匙失而復得,預示會有好事,事業上將出現轉機,或是找到突破瓶頸,圓滿解決問題的辦法。

夢見鑰匙斷瞭,暗示事業將受挫折,生意失敗,甚至有面臨破產的危險。

夢見去買新鑰匙,可能會有工作調動,或面臨新的工作局面,你要想方設法解決問題。商人夢見買新鑰匙,預示將開展新業務,生意興旺。

夢見自己掌管著許多鑰匙,預示你會成為權威。

夢見自己被囚禁,忽然出現瞭鑰匙,暗示困擾你很久的問題即將找到解決辦法。

夢見從盜賊那裡找回鑰匙,暗示近期要小心陷入官司訴訟。

囚徒夢見鑰匙,預示會重獲自由。

夢見敵人送自己鑰匙,暗示會找到制勝之道,戰勝敵人。

病人夢見鑰匙,暗示將要痊愈。

老人夢見鑰匙,暗示健康長壽。

原版周公解夢

匙,主益妻妾子孫。《原版周公解夢》

夢鎖鑰。夢得金鎖,主身榮嗣昌;夢玉鎖金鑰,主得道學之佳;夢金鎖銀鑰,主學問敏捷,得藝術之秘;夢得金銀鎖鑰,主得財,或成傢立業,傢業興旺。夢鎖鑰破碎,主吉中有兇,或兇中有吉。夢鎖被人偷開者,宜小心防盜。《夢林玄解》

鑰匙折斷,主破財。《原版周公解夢》

找到鑰匙,喜事至。《原版周公解夢》

現代心理學解釋

夢境解說:在夢裡常出現鎖匙。它代表新觀點、新思想和新感受,可以展示人們從前不知道的回憶、經歷和學識。如果夢裡出現一串鑰匙,暗示著你必須為獲取新的經驗展示所有的性格。

心理分析:如果你感覺像被囚禁著,這時自由的鑰匙常常會魔術般地出現。人們的內心其實藏著有許多解決問題的方法。一個象征,例如夢境中的鑰匙,可以把你重新拉回真實的地面,並使你發揮尋找答案的能力。

精神象征:在精神層面上,夢境中的鑰匙象征著你渴望從沉重的負擔中解脫出來,然後朝著積極的方向發展。銀鑰匙和金鑰匙象征著短暫的精神力量。

夢見鑰匙的案例分析

我常常找不到鑰匙,有時夢中也夢見自己在找鑰匙。我夢見自己在房間裡到處找鑰匙,最後總算找到瞭。我暗下決心,有時間一定去買個一拍手就會發出響聲的鑰匙鏈。(女性,19歲)

夢境解析:夢境中的鑰匙,其含義要由具體情況而定。找到鑰匙,預示滿地解決目前所發生的問題。得到鑰匙,表明你會得到好朋友的真心相助。鑰匙與鎖相配,表明對性生活或戀愛關系感到滿意。夢見自己掌管鑰匙,預示著你將會成為權威人士。

相關推薦

»

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