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見大雄寶殿和佛祖是什麼意思?夢見大雄寶殿和佛祖好不好?| 周公解夢 - Share4.tw

Share4.tw

返回首頁

夢見大雄寶殿和佛祖是什麼意思?夢見大雄寶殿和佛祖好不好?| 周公解夢

Home解夢其他類-周公解夢 ⇝ 夢見大雄寶殿和佛祖是什麼意思?夢見大雄寶殿和佛祖好不好?| 周公解夢05-28

夢者:女,27歲,未婚

夢境

夢到自己身在大雄寶殿大門中央,面向佛祖,可仔細看去一切都是黑的,也包括佛祖,但卻有陽光從門窗照入。

分析

一、內心迷惘與祈求

大雄寶殿,在佛教寺院中,就是正殿,也有稱為大殿的。大雄寶殿是整座寺院的核心建築,也是僧眾朝暮集中修持的地方。

佛祖指大雄寶殿中供奉本師釋迦牟尼佛的佛像。大雄是佛的德號。大者,是包含萬有的意思;雄者,是攝伏群魔的意思。因為釋迦牟尼佛具足圓覺智慧,能雄鎮大千世界,因此佛弟子尊稱他為大雄。

大雄寶殿、佛祖,意味渴望得到神聖的智慧和能力的幫助和指引,讓自己得到指引而去除心中迷津。

夢者看到的都是黑色,包括佛祖;反映夢者無法看清佛祖,無法得到佛的指引,感覺到面對現實中的處境的迷失,反映出夢者內心的迷惘。

二、希望得到指引

卻有陽光從門窗照入,預示外邊是光明的,你不應該繼續封閉自己,光線照入預示外界能夠為你提供幫助,而且條件是充足的。

光線照入而裡邊還是黑色,預示外界其實是很美好的,還是有機會給你帶來光明,讓你擺脫困境和迷惘,隻是你現時還未能去體會和接受。

點評

大雄寶殿和佛祖的意象來源於人們對佛教的認識形成的集體無意識,人在迷惘的時候總是祈求神佛靈異的東西能夠為我們提供指引的,其實許多時候我們把眼光放遠一點就會發現我們還是有很多機會的,會出現柳暗花明又一村景況,從而去戰勝困難與險阻。

相關推薦

»

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