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ww.share4.tw|只為分享

主 頁 > 祝福語 > 日常祝福語 >

5.25全國大學生心理健康日

  2000年,5.25全國大學生心理健康節在北京師范大學拉開帷幕,健康節取5.25的諧音我愛我,意為關愛自我的心理成長和健康,活動的主題是大學生人際交往和互助問題,口號為我愛我走出心靈的孤島。
  2004年後,教育部、團中央、全國學聯辦公室向全國大學生發出倡議,把每年的5月25日確定為全國大學生心理健康日。
  5.25是我愛我的諧音,對此,發起人的解釋是:愛自己才能更好地愛他人。心理健康的第一條標準就是認識自我,接納自我,能體驗到自己存在的價值,樂觀自信,這樣的人才能用信任、友愛、寬容、尊重的態度與人相處,能分享、接受、給予愛和友誼,能與他人同心協力。選擇5.25是為瞭讓大學生便於記憶,關註自己的心理健康。隨後,5.25大學生心理健康日在全國的高校得到認同,全國高校都利用這一天開展多種形式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動,甚至認為這一天就是大學生的心理健康節。如今,5.25大學生心理健康活動周已遍及全國各地,成為全國大學生活動的一個著名的品牌,其影響力將會越來越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