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ww.share4.tw|只為分享

主 頁 > 健康 > 中老年 >

老年人多吃葉酸防“心”病

  據一項最新研究結果顯示,老年人應該服用比目前推薦量高將近3倍的葉酸來減少中風、血栓癥和心臟病發生的危險性。 本文来自织梦

  這項為期3年的研究由惠康信托委員會資助,包括368例年齡在65到75歲的男女受試者。他們來自蘇格蘭阿伯丁的兩個綜合醫務所,接受瞭為期6周不同劑量的葉酸片劑治療。 copyright dedecms

  研究人員發現,隻有服用最大劑量葉酸(400-600mg)的受試者才出現心血管疾病標記因子——高半胱氨酸水平的降低。該研究結果發表在《醫學季刊》上。

copyright dedecms

  負責這項研究的Michael Golden教授認為,“這提示我們能夠拯救許多人的生命,促進身體健康和提高生活質量,並節省大量的保健服務經費。” 织梦好,好织梦

  阿伯丁大學醫學院參與研究的Ross Taylor博士說,英國食品和營養政策醫學委員會推薦50歲以上的老人除大部分在飲食中攝取300mg葉酸以外,還應該每天額外攝入200mg的葉酸。

dedecms.com

  他在報告中指出,“但是我們發現應當服用接近3倍劑量的葉酸來保證95%的老年人免於高半胱氨酸增高的危險性,從而減少血管疾病的危險。”

copyright dedecms

  Taylor博士說,“由於多數人食用水果和蔬菜量的限制,不可能滿足這麼多的葉酸攝入。因此你需要盡量食用富含葉酸的食物,最佳方法是將葉酸加入到面包、餅幹、蛋糕和早餐的谷類食物中,這樣做花費並不大。如果通過服用藥片的方式來補充額外的葉酸,這樣的費用也不會很高,可能在每人每年10英鎊左右。” 本文来自织梦

  然而,研究人員警告說,攝入過多的葉酸會引起維生素B12缺乏的病人出現不可逆性神經損傷,而不是造成更常見、更易於處理的貧血。這種情況可以通過同時服用葉酸和B12這兩種維生素來避免。 dedecms.com